Monday, October 25, 2021

Taiwan Road Land Trading

 在這裡奉勸所有要買賣道路用地的地主不要找一位電話是一位在0973-109-XXX的張先生。不得不說他很積極的在處理這個買賣,甚至提醒我不要被其他建設公司騙,開出一個比其它我遇到的建設公司都高的價錢,包含虹X建設、寬X房訊和吉X地產。由於這塊地是幫爸爸賣的,爸爸年邁(83歲)身體不太好,所以想提前做好資產分配。我還以為自己很幸運,遇到好人了。- http://taiwanroadlandtrading.bravesites.com/

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而言,最大的買賣道路用地風險在於合約和法律層面的不足。

收購價格上這位張先生給的很高(但都是假的,後面會說),而且透過朋友打聽才知道原來他曾經在一家形象不太好的公司做過,出來以後就到處找別的仲介合作處理道路用地收購的案子,但過程都不太乾淨。

回歸重點,後來賣地給他以後,過了半年不知道是道路用地市場行情下跌還是什麼原因,他跑回來找我要解約?

我當下在想… 你錢都收了半年,地也過戶給你了,結果才知道合約內容已經完全保障他。隨時可以把地還給我,錢要還他。對於我們一般不懂法律的老百姓,買賣地也是一份信任。最後還是把錢還給他,又過了一個月他既然要找我殺價買回。我當然不會再賣給他!

道路用地買賣真的要小心,我永遠都記得他戴著一副眼鏡,姓張。現在在Google第一頁還能看到他,想想都覺得嚇人。不過也怪自己太貪心,聽到他給了這麼好的價錢。原來都只是要把案子鎖住,看看後面市場行情會不會上漲。跌了就還給你,和你要回之前收的錢。

如果還有人要買賣道路用地,或是詢問道路用地行情,建議慎選。避開不值得信賴,沒有誠信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